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网上电网”助力重点行业企业电量检测

 2022/04/26/ 15: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25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通过“网上电网”同期电量智能分析监测发现,化学原料和化学制品制造业增数环比下降8.07%,降幅较大。

  该公司发展部与大客户工作人员赴现场核查获悉,因客户设备出现故障,造成用电量下降,工作人员随即对客户用电设备进行了安全检查,叮嘱客户合理安排生产时间,确保安全生产。这是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运用“网上电网”平台开展电量检测,及时处理问题的一个缩影。

  在此之前,用传统的统计方法对全市企业用电量进行统计需要两到三天时间,收集资料等过程冗长复杂,随着“网上电网”平台建设的不断深入,源端采集数据可用率不断提升,逐步实现了电量数据直接源端取数,可以实现日监测、日分析、且详细展示电量环比、同比波动等情况,准确掌握电量增减趋势。通过“售电量监测”及“分标签电量模块”,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用电情况进行及时跟踪和智能检测,工作效率大幅提升的同时提高了数据准确性、使统计工作更加高效便捷。

  下一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充分利用“网上电网”平台功能,充分发挥电力大数据,对各行业用电情况进行重点关注,为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提供有效的数据服务和决策支持。(丁延青)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