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白银区水川镇沿黄“大景区”再添新景点

 2022/04/26/ 10: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星空泡泡屋、八角屋、人字屋、三角屋、家庭房以及餐饮茶座,错落有致地分布在绿树林间,恍若进入了人间仙境……”4月25日,当“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白银市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的媒体记者们走进白银区水川镇蒋家湾片区时,一下子就被眼前的景致所吸引。

  “这就是我们正在打造的黄河湾景区宿集项目,目前已进入后期的室内装修收尾阶段,将计划在五一期间试运营。”水川镇副镇长李彦勤介绍说。

  记者看到,施工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加紧施工,干的热火朝天。黄河湾景区宿集位于水川镇蒋家湾片区黄河梧桐大道以北,总投资4967.12万元,规划选址11块土地,2022年实施宿集一期项目,分为餐饮营地、品质民宿聚落和野奢民宿三个地块,共占地面积约79亩,总建筑面积约5800㎡,新建106个装配式建筑,打造时尚的网红餐饮营地、品质民宿聚落、森林综合体、野奢民宿。

  近年来,白银区大力挖掘和整合乡村产业资源和乡村文化、乡村旅游等要素,围绕康养、旅游、生态、花卉、民宿及现代农业等,整体推进,多方提升,形成了以黄河大峡地质文化村、顾家善和大川渡、黄河假日城、大坪花海、农业观光示范园、云客小镇为主的全域大景区,并按照“三产带一产”的农旅融合发展思路,丰富“吃、住、行、游、购、娱”一体的旅游产业链,将“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使城乡品质持续优化,生态环境更加宜居。

  “黄河湾景区宿集作为大景区建设重点项目之一,主要以黄河文化为导引,以乡村风光为本底,以‘十里白银、精致的烟火气’为定位,聚力打造一个集特色旅居度假、场景化餐饮美食、艺术文化体验于一体的度假景区型旅游目的地。”水川镇副镇长李彦勤说,黄河湾景区宿集项目的建设,完全将水川镇沿黄景点串点成线,形成了融合发展旅游“大景区”新格局。同时,项目的实施进一步加速补齐了乡村旅游短板弱项,延长产业链条,完善了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基本要素,助力“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打开新局面、显现新气象。(张其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