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职工成功救助国家二级保护野生动物野雉

 2022/04/24/ 17:2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保护野生动物,人与自然共存。4月24日,白银公路应急保障与路网监测中心职工在宿舍院内成功救助一只野生动物——雉鸡,将其放归自然。

  4月23日晚间,该单位职工在职工宿舍院内发现一只雉鸡蜷缩在宿舍院子角落,看到它并没有离开,经过观察猜测可能是因为当日夜间刮起了大风或是受了伤,导致野雉意外落入院内。四人当即决定先将野雉保护起来,待天明后向白银区林草局求助,经白银区林业和草原局工作人员认定,该雉鸡体表无明显外伤,该雉鸡能够独立野外生存,公路职工随即将该雉鸡带至野外处放归自然。

  据介绍:野鸡,是动物学上雉鸡类动物的俗称,又称“雉鸡”,属于鸡形目雉科雉鸡。雉鸡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地野生动物名录》。

  恰逢4月24日至30日是甘肃省第四十一个“爱鸟周”,此次成功救助野生动物雉鸡,充分体现了近年来白银公路应急保障与网监测中心在宣传保护野生动物工作上取得的成果,随着我国对自然生态环境保护的力度不断加大,广大群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白银区境内野生动物数量明显增多,为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生态环境奠定了基础。

  爱护野生动物不能停留在口号上,一起行动起来,保护好野生动物,才能共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妙。在这里我们呼吁大家:减少对自然的破坏,保护森林、水域等自然环境,杜绝扑杀鸟类,给鸟类留有自然生存环境条件,减少人为笼养现象,令鸟类在自然界里自由飞翔。

  爱鸟护鸟,保护地球生物多样性,爱上它们飞翔的样子!(曹洪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