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景泰县全力推进河道采砂治理修复工作

 2022/04/21/ 09: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景泰县坚持贯彻“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全面严格落实河长制,按照“生态治理、综合施策、整合资源、有效利用”工作要求,构建生态优先、砂石资源合理有效利用的河道管理新秩序。

  景泰县河长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河湖长制的决策部署,统筹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河湖综合治理与水生态修复、河道管理、综合执法等重点工作任务,持续完善一河一档、一河一策,最大限度保持河湖岸线自然形态。

  景泰县水务局副局长张仲瑶:景泰县河长办重点加强河道专项整治工作,积极推进“河长+检察长+警长”三长联动机制,主动出击,强化巡查检查,联系乡镇部门,加强沟通协作,齐抓共管,聚焦非法采砂、涉河违建等问题,靠实责任,主动上手,不断加大联合执法力度,坚决彻底消除问题,确保问题整治取得实效。

  各采砂企业坚决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制定路线图、时间表,将任务分解到区域、落实到岗位、细化到个人,倒排工期对河道内的采砂设备和厂区违建限期进行清除,对造成的问题进行恢复治理。

  景泰县万通矿业有限公司法人俞宗贵:接到通知后,我们组织1台挖机、4台装载机、6台翻斗车,24小时不停地整改,我们争取在月底前完成整改任务,目前已完成了三分之二的工作,剩下的三分之一尽量在月底之前完成。

  景泰县寺滩大沙河建筑用砂矿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郭廷斌:我们公司总共投入挖掘机4台、装载机6台、翻斗车5台,并且从外租赁了两台吊车,积极开展拆除和恢复治理工作,现在回填工程基本上快结束了,还有两天估计全部恢复治理,下一步工作就是把占用河道的设备进行拆除。

  景泰县将进一步加大砂河河道采砂治理修复力度,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河道清理整治任务,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杨家栋)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