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银光集团“植”入绿色 “树”立希望

 2022/04/18/ 10: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一年春好处,植树正当时。4月16日,中国兵器工业集团北化研究院集团甘肃银光化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机关干部员工,在生产厂区分两个区域开展植树活动,为企业植新绿、添希望。

  植树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大家分工协作,扶直树木、挥锹铲土、培土围堰、埋好滴灌管线,清理场地的石头、砖头等杂物,认真完成每一道工序,共栽种香花槐、金丝柳、河北杨等树木1460余株。一株株树苗迎风挺立、错落有致,让春天的厂区更显盎然生机。

  自建厂以来,银光集团就将植绿护绿作为央企担当,统筹推进绿化、美化工作。近年来,更是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按照“打造绿色兵器、美丽工厂”要求,以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美丽工厂”为己任,充分发挥“工字号”塞罕坝的示范带动作用,坚持把绿化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企业领导每年带头参加植树活动,身体力行作生态文明建设的实践者、推动者,截至目前,银光集团绿化面积达到8200余亩,绿化覆盖率达到41.5%。

  据银光集团园林绿化公司经理曹永杰介绍,今年企业新增、提质改造绿化面积已达200余亩,栽种树木4000余棵,平整重点项目生产现场土地15亩,补栽厂区绿篱2万余株,下一步将对重点项目生产线现场开展草坪种植及美化工作,进一步延续银光集团“一边建厂,一边绿化”的优良传统,让绿意覆盖厂区每个角落。(汪丫惠)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