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为城市增绿为幸福添彩 白银区道路绿化工程提速快进

 2022/04/15/ 10: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打造生态宜居的文明城市,任重而道远。白银区抢抓春季植绿时机,快马加鞭推进城区道路绿化建设,为城市增绿添彩,擦亮城市颜值窗口。

  高速西出口东侧及南环路两侧种植现场,绿化施工人员正在忙碌地搬树、翻土、栽植、浇水,现场工作井然有序,一棵棵栽植的连翘、紫叶李迎风而立,筑起一道绿色屏障。

  白银市园林管理局建设科工作人员吴彦平说:“高速西出口东侧及南环路两侧绿化项目新建绿化总面积39510平方米,主要建设内容为挖除高速西出口东侧三座山包,在南环路两侧15米范围内进行种植土换填、灌溉管道铺设以及苗木种植等;截至目前,土方及管道工程已完成80%,完成乔木、灌木种植1000余株,预计4月底完工,该项目完成后将极大提升沿线出行人员的舒适度和满意度。”

  三分靠种植,七分靠养护。为防止新栽树木的树干养料和水分散失,工人对栽种树木的部分枝叶进行修剪,对切口涂抹伤口涂补剂,给树根和剩余的叶片喷洒营养液,以增加树木的成活率。

  项目施工方负责人魏凯向记者介绍到:“目前栽种的树木包括金叶复叶槭、圆冠榆、紫叶李、连翘等品种,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安排50余名工人和2辆洒水车进行作业,对树木进行修剪、浇水,抢抓工期,确保栽种一棵,成活一棵,营造靓丽美观的城市环境。”

  今年,白银区实施12条新改扩建道路绿化、高速西出口东侧及南环路两侧绿化、北京路绿化提质改造等城区道路绿化项目,同时,见缝布景打造多处绿色小游园,拆违复绿提升市容环境,进一步增加城市绿化面积,补齐城市绿化短板,为打造“宜居宜业引领区”写下新的“绿色注脚”。(周升丽)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