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白银:人工增雨助力春耕春播

 2022/04/15/ 1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4月13日至15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白银市部分地方出现降水天气过程。白银市气象部门抢抓有利天气形势, 14日夜间,在会宁县四房吴镇进行了2022年首次人工影响天气作业。

  据介绍,进入3月以来,白银市平均气温较历年同期异常偏高4℃,降水量与历年同期偏少9成,其中会宁县3月降水量为近11年同期最少,土壤墒情较差,对春耕春播生产不利。

  此次降水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和土壤墒情,对春耕春播及降低森林草原防火等级起到了积极作用。(周晓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