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珠集团成立青年创新工作室

 2022/04/14/ 17: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工作室里技术资料、配套设施一应俱全,为我们开展创新活动、研究创新项目提供了便利条件……”4月14日,在新建成的工作室里,白银银珠集团公司青年员工张乾晓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近年来,银珠集团高度重视科技研发能力培育和技术创新工作。为解决甘肃电网消防安全“难预警、难管理、难救援”三大问题,他们通过消防物联网技术,研发建成了甘肃电力智慧消防系统。该系统采取“智能硬件+管理平台+运营服务”一体化建设和管理的方式,动态监测设备运行状况,实时感知消防安全态势,及时组织应急救援,实现智能远程防控,形成了具有甘肃电力特色的高新技术产品产业。通过项目研发沉淀,该公司也培养了一批勇于创新、思维活跃的青年员工。为进一步激发广大青年员工的创新思维和创新意识,引导激发青年员工立足岗位创新创效,为企业培养爱岗敬业、精通业务、优质服务意识高、富于创新精神的优秀青年员工,银珠集团成立了青年创新工作室。

  据悉,新成立的创新工作室现有成员15人,平均年龄31岁。他们将围绕QC及创新课题提报、技术专利申报、技术创新学习活动和青年员工文化活动等方面列明年度计划,并制定了具体的激励措施。目前,工作室提出了智能通风盖板功能及结构优化等2项QC项目,以及多协议集成通讯管理机开发等4项软硬件创新课题,并计划申报软件著作权3项,发明专利3项。(杨小明 沈珂全 施婷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