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景泰县:打造百公里生态廊道 推动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2/04/14/ 16:0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农历阳春三月,正是种花植树的黄金时节。白银市景泰县抢抓春季大好时机,大力推进百公里生态长廊项目建设,进一步改善县域生态环境,筑牢兰白都市经济圈北部生态屏障,打造黄河上游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示范县,推动全县绿色可持续发展。

  在百公里生态长廊建设项目S101线喜泉段施工现场,小型挖机正忙着挖坑刨土、搬运树苗,工人们忙着铲土栽植、平整花园,现场一片繁忙景象。喜泉镇的党员干部们每日冲锋在前,督工促战、协调事项、参与劳动,为“高颜值”长廊建设添砖加瓦。

  喜泉镇兴泉村党总支书记李元龙:我们每天早上七点就开始组织村民种树,我们主要栽植的苗木是旱柳、白杨树、云杉等树种,我们每天大概能栽植大树50棵,小树300多棵。

  百公里生态长廊建设项目以“增加绿量、提高质量”为方向,以增强沿黄森林防风、涵水、固土等生态功能为重点,打造道路两侧集生态屏障、文化弘扬、休闲观光、生态农业于一体的文化复合生态长廊,最终实现生态环境大改善、交通网络大提升、村容村貌大变样、乡村振兴大发展。主要建设S217线露营地至大水?段、S101线大水?至县城段、G338线县城至营盘水段,两侧栽培30至50米宽的绿化带;在露营地、赵家水、大水?、县城南口、县城北口、白墩子立交桥、上沙沃镇等区域建设8个节点性绿化景观点,计划共栽培旱柳、高杆金叶榆、河北杨、山桃、四翅滨藜等20多个林草品种300余万株苗木。

  喜泉镇副镇长马中康:按照县委、县政府建设百公里生态廊道的部署要求,我镇靠实责任,细化措施,制定时间表,在S101线开展绿化补植补栽,对沿线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真正把S101线喜泉段打造成生态、致富、幸福廊道。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