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犹记当年“军营绿” 不悔今生“警察蓝”

 2022/04/14/ 09: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说起唐连军,同志们都亲切地叫他“老唐”,年纪小的称他“唐叔”。因为长相年轻,跟他同龄的也有人称他“小唐”。他还有一个外号叫“唐察”,因为他在督查岗位工作的时候一丝不苟,执纪如山,对谁都一视同仁,因此大家叫他“唐察”,这是对他的督察工作进行了形象的描述,也是对他本人的一个形象的刻画。

  1982年,不满17岁的唐连军参军入伍。19年的军旅生涯,锻造了他坚韧、刚强的品质。让他成长为一个铁骨铮铮的汉子,部队的坚韧、刚强、说一不二深深嵌入了他的骨髓,影响了他以后所有的工作、生活、学习。2000年,他脱下军装回到家乡靖远,从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转身”成为一名人民警察。对他来说,当一天兵就要做一辈子军人,对工作的高度负责和认真成为他身心无法割舍的一部分,脱下的是军装,脱不下的是军魂。在公安工作中,他曾荣立三等功一次,连续多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县政府记三等功二次,多次被省、市公安机关嘉奖。离开部队22年了,但是他身上至今留存着太多军人的印记:曾经当过通讯兵的他,手机铃声还是密码电报机特有的“滴滴-滴滴滴”声,电脑和手机所有的“密码”还是常人无法理解的“钝拐钝拐钝钝拐”一长串数字……军旅生涯造就了他踏实、勤恳的过硬作风,无论在哪个工作岗位,责任、担当、奉献永远是他心中笃志追逐的座右铭!他曾在靖远县看守所、刑侦大队、督察大队和法制大队等部门工作,无论是哪个岗位,他始终保持和发扬着军人的优良传统和过硬作风。在执法办案管理中心管理岗位上,他总是那么精神饱满,认认真真开展信息登记,一丝不苟开展安全巡查,不厌其烦提醒办案民警依法规范工作。为确保疫情防控的绝对安全,他不间断对办公和办案区域角角落落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彻底消杀。到了换休时间,还要对接班人员交代好所有遗留工作才放心的离开。在案件受理室接待岗位上,无论是接受群众报警、求助还是咨询,总是那么热情周到,耐心细致。不懂的业务通过电话咨询、查阅资料等途径,学通弄懂了再答复群众,真正做到了“心中有群众,真情为群众”。

  他始终保持军旅生活的良好作息习惯,似乎部队的“军号”一直在他潜意识里吹响!早睡早起,踏着路灯锻炼身体,第一个到办公室,把里里外外打扫得干干净净。他依然用部队的内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部队内务要求坚持到了日常生活中,办公室物品整整齐齐,备勤室床铺干干净净,被子还是有棱有角的“豆腐块”。现在已经很少有人拿起一张纸、提起一根笔习练硬笔字了。他却一直坚持习练硬笔书法,按他的话说:以前做笔录必备的两样东西就是“纸”和“笔”,如果写不出一手好字,这份笔录就没法用。所以从参加工作开始,他一有时间就坐下来练习写硬笔字。见过他硬笔字的同志都说,“见字如见人”,字体中就能看出他的刚强与坚韧。

  40年弹指一挥间。年近退休的他,依然不忘初心,他始终坚信,认真做好每一件事,就是对自己曾经的军人身份和现在警察身份的最好诠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