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巾帼花开别样红 白银市总工会“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圆满收官

 2022/04/12/ 11: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3月7日,白银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工会举办了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竞赛。活动中,大家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活跃。这是该中心工会积极响应市总工会开展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在女职工中进行的权益保护知识竞赛活动之一,旨在增强女职工维权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更好地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3月份以来,白银市各级工会以《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颁布十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彻落实《中国妇女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女职工维权行动月”线上线下活动,激发了广大女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的热情,受到广大女职工的普遍欢迎。

  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以新修改的《工会法》《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在女职工较为集中的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企业等场所,通过线上线下宣传专栏、发放宣传资料、专题讲座、以案释法等形式,推动普法宣传进基层、走近女职工身边。全市各级工会共举办普法宣传活动52场次,3.7万余名女职工参与;开展全国职工线上法律知识竞赛,1.8万余名职工参与了线上答题竞赛活动,答题准确率在98%以上,营造出了全社会关心、爱护女职工的良好氛围;组织女职工观看权益保护知识和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微视频,收看“四期”保护、职业病防治、“两癌”防治、疫情防护等相关知识线上讲座,张贴全国总工会“创建家庭友好型工作场所”宣传挂图,提高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和安全卫生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率,全面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全市各级工会女职工组织坚持把“女职工维权行动月”与庆“三八”活动紧密结合,不断增强女职工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开展女职工先进事迹宣传活动,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工会宣传阵地,对15名各行各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女职工典型事迹进行了宣传;筹集68万元对1712名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单亲困难女职工等群体开展了走访慰问活动;为801名新就业形态女性劳动者免费开展“两癌”筛查服务;组织女职工开展插花艺术培训、读书分享、手工作品展、厨艺比拼、健康体检和春游健步走等各类活动170余场次,通过多种形式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参与率,团结引领广大女职工充分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此外,依托集体协商集体合同制度,通过集中要约、发布示范文本等,将劳动就业、生育保护、预防和制止工作场所性骚扰等内容纳入集体协商议题,推动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与集体合同要约、协商、签订“三同步”。充分发挥工会劳动法律监督作用,运用“一函两书”、劳动保障维权信息共享、“法院+工会”等机制,多层次、多渠道维护女职工劳动保障权益,扎实推进侵犯女职工权益问题处理和整改落实,切实让女职工权益保护落到实处。(张平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