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景泰:又是一年春耕时 戈壁滩上架棚忙

 2022/04/11/ 1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又是一年春耕时。走进白银市景泰县寺滩乡现代农业产业园,放眼望去,一排排整整齐齐的拱棚在戈壁滩上陈列铺开,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银色的光芒,场面颇为壮观,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农民们在田间拉线、钻眼、插管,为搭建麒麟西瓜拱棚而忙碌着。

  景泰县寺滩乡按照“戈壁滩上建大棚、有机栽培增效益、产业发展创新路”的发展思路,引进麒麟西瓜新品种,通过种植规模化、生产标准化,大力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眼下正值麒麟西瓜建棚、春播的关键时期,寺滩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证春耕顺利进行,真正做到战“疫”时不误农时。

  寺滩乡寺滩村村民李朝海:我们是寺滩村的村民,经常在这儿打工,给老板搭这个瓜棚,一天我们一个人能搭七八个,老板给我们一个45块钱包给,多劳多得,我们一年有活就在这个地方干,没活就打零工,这离家也比较近,去干活比较方便。

  麒麟西瓜落地寺滩乡,不仅给周边群众带来了新的增收渠道,还让投资商收获满满。据了解,2021年祥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在寺滩乡现代农业产业园流转了2000多亩撂荒地,试种麒麟西瓜,获得了较好经济效益,这给了他们极大地发展信心,今年继续增加投资,扩大规模。

  祥润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颜盛蔚:去年我们在这里试验了一批,种了两千多亩,效果还是挺好的,去年的效果比较好,然后今年就增加亩数,增加投资,主要这里适合种植麒麟西瓜,今年预计我们达到5300亩。得益于寺滩乡得天独厚的土质和温差条件,麒麟西瓜的种植周期短、见效快,从栽种到开花、收瓜只需60天左右,并且区别于其它品种的西瓜,甜度更高、口感更好,且产量高、价格好,深受市场欢迎。

  4月中旬左右就把棚建好了,然后4月中旬开始育苗,5月份我们开始种植,种植期应该两三个月左右,到8月初就开始上市了,陆续上市,到9月底就卖完了,我们只要把这个品质种出来,我们这个销路是不成问题的,因为我们有专门签约的连锁超市、连锁水果店,直接就来拉走了。(王钰琴 闫玉龙 卢有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