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靖远公安交警采取多种措施维护道路交通安全

 2022/04/08/ 16: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创建“平安、畅通、有序、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保驾护航,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采取多种措施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深入开展电动车安全管理

  做好城区电动车驾驶人员的日常管理,强调佩戴安全头盔。深入电动车一条街,对新购买电动车的人员面对面讲解电动车骑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强调驾驶人员安全规范使用电动车,提高电动车驾驶人员自身安全意识。2022年1月以来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开展电动车安全宣传3次,劝返电动车驾驶人员5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

  查重点运输企业

  2022年以来,靖远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对重点运输企业车辆的安全管理,不断筑牢重点运输企业管理人员的安全思想,夯实运输企业安全运输的基础。2022年1月份以来交警大队共检查重点运输企业25家,对各运输企业落实交通安全主体责任、制度建设、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GPS监控系统工作运行、车辆安全数据及违法、检审验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要求企业进一步强化企业内部安全管理,定期做好驾驶人员的岗位培训和安全教育培训,定期开展各类隐患排查整改。坚决杜绝疲劳驾驶、超员、超速等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坚决杜绝隐患车辆上路行驶。

  加强农村道路交通整治

  交警大队把农村道路交通安全整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抓紧抓实,统一量化指标任务下发各乡镇交警中队,研究切实可行措施,对农用车超员、电动车违法载人等进行专项整治,结合春耕生产,农村各交警中队发挥主责主业优势,深入辖区各主要路段提醒过往群众遵守防疫期间的各项规定,对电动车出行没有佩戴安全头盔的群众进行劝返,同时教育周围群众在驾驶二轮电动车、四轮电动车时规范出行,进一步加强群众安全出行的意识。为辖区群众的安全生产服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