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防疫路上的别样“风景”——平川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见闻

 2022/04/06/ 09:54 来源:每日甘肃网

  病毒无情,抵不过人的真情。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平川区有这样一些群体,他们用奉献和担当、用付出和努力诉说着个人风采,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爱的血液和力量,演绎出一路的别样风景!他们是母子档、是夫妻档、是老少搭档……

  伉俪并肩行 同心赴一线

  防疫路上,人人都是第一责任人。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平川区很多热心市民加入了志愿者队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投入到战“疫”当中。退休工人汪小霞和貟锦夫妇就是活跃在防控一线的志愿服务“夫妻档”的典型。

  在该区兴平路街道德政小区门口,汪小霞和丈夫貟锦正在小区入口处执勤,从本轮疫情防控开始夫妻俩就一直坚守在防疫一线。汪小霞说:“今年疫情防控一开始,我们就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我们是这个小区的人,大多数居民都认识,劝导起来也方便。”

  工作期间,夫妻二人热情服务居民,发放防疫宣传册、排查登记人员信息、提示居民佩戴口罩,工作中难免与居民发生争执,但夫妻二人耐心细致地解释、劝导也最终换来居民的理解与支持。这样的战“疫”“夫妻档”,是全区抗“疫”战线上志愿者的一个缩影,正是有了无数像他们一样的普通家庭,才汇聚起抗“疫”的强大力量,形成了战胜疫情的坚强护盾。

  母子携手行 爱心暖人心

  疫情防控的防线上,需要每一个有爱之人添砖加瓦。

  平川区兴平路街道广场社区,每日都有一对母子志愿者在楼道内外出出进进,他们入户走访,张贴宣传标语,配送物资,两个忙碌的身影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是退伍士兵郭继翔和母亲宋学燕。

  郭继翔虽然已经退伍,但他的军人本色依旧。面对疫情防控工作,郭继翔闻“疫”而动,率先加入到社区的志愿服务队,卡口值班、核酸检测、文明劝导、后勤保障都有他的身影,凭着在部队锤炼的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军人作风,他在几个角色中无缝切换,游刃有余,成了一名“全能志愿者”。

  郭继翔说:“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退役军人,越是在这种时候越是要承担自己的责任,发扬退伍不褪色的本色,为人民服务。”

  看到郭继翔的母亲宋学燕时,她正在兴佳城F区给居民办理《小区出入证》,说起和儿子一起志愿参与疫情防控,她显得很自豪。旁边的居民张瑞说:“他们母子的做法让我们感动,也给我们做了榜样,在做好配合的同时,我们也会积极的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队伍当中来,能尽一份力算一份力。”

   老少齐上阵 精神永传承

  社区党组织是一面火红的旗帜,此次疫情防控中,平川区长征街道化工社区几位年过六旬的老党员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他们戴起党徽,拿起喇叭,当起了疫情防控的信息员、宣传员和监督员,以实际行动诠释党员初心,以责任担当激发干事情怀,以贴心服务凝聚起抗疫的磅礴力量。

  老党员萧生涛说:“疫情刚开始的时候,我们就加入志愿者队伍,组建巡逻队,发挥余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表达我们老党员的心意。”

  青春朝阳,不负韶华,与老党员之同行的还有一群青春洋溢的青少年。青年志愿者何昀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能够加入到这次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服务队当中,我一定会值好班、站好岗,让青春风采飞扬在疫情防控一线。”

  在这些志愿者当中,他们大多数连续三年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社区的苦活、脏活、累活,他们总是抢在前、干在先。搬运物资、搭建帐篷、临时维修、做饭、送餐等等他们都一马当先,承担起了疫情防控的后勤保障工作。

  一老一少的组合,让志愿服务的精神永久传承。(吴文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