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景泰公安交警精准服务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22/04/02/ 10: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大地回春,农事渐起。眼下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也是复工复产的关键节点,更是春耕生产的重要时节。为此,景泰公安交警紧急行动起来,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采取“三前移”工作举措,投身于“抗疫情、保春耕”活动中。积极为农村群众春耕春播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全力护航疫情防控期间农村群众春耕春播生产交通安全。

  警力前移乡村道路,强化道路交通安全。为确保春耕防疫两不误,大队根据县委县政府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误工作部署要求。针对春耕春播期间乡村道路人流、车流量上升、交通安全隐患突出的实际,在保证疫情防控卡口执勤警力同时,抽调警力前移延伸到乡村公路,加强早、中、晚农村群众出行重点时段,道路巡逻管控力度,严防农村道路春耕春播期间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宣传前移执勤路面,提高安全防护意识。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及疫情防控意识,大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只出不进、一户一人”的原则,对确需参加春耕生产出城的人员,各卡口执勤民警在核查相关证件时,积极宣讲交通安全法规和安全出行常识,提示和引导农村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行为,外出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护,佩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聚集。

  服务前移路面一线,倾力护航春耕春播。路面执勤民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做到管理与服务并举,积极为农村春耕春播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及帮助。对运输种子、化肥、农药、地膜等春耕备耕农用物资的车辆有轻微交通违法行为的以教育为主,纠正违法行为后立即放行,保证运输春耕备耕的车辆优先通行,确保运输春耕物资车辆畅通无阻,不耽误春耕春播生产的有利时机,为群众春耕生产赢取宝贵时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生产。保障春耕生产将为战胜疫情提供更坚实的物质保障和更充足的动力。防疫不松劲,春耕不耽搁才能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上,占得先机、赢得主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