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区开展“两排查两整治”专项行动 清理整治城市乱象怪象

 2022/04/02/ 1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维护城乡规划建设管理秩序,助推“六个新白银”和“五区建设”。白银区决定,从2022年3月28日开始,全面开展“两排查两整治”专项行动,对影响城市建设管理、基层社会治理和市容市貌的各种乱象怪象、弱项短板进行清理整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正常经济社会秩序。

  “你好,你是房东还是租住户,核酸都做了没,疫苗都接种了没,登记一下您的身份信息……”一大早,纺织路街道综合执法队队长魏孔贵已拿着白银区城市管理“两排查两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区域、重点人群排查摸底表,和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管局、社区服务中心等部门工作人员,一起来到大坝滩村进行全覆盖排查登记。

  大坝滩村属于典型的城中村,流动人员多、外来租户多,一直以来都是影响城市建设管理、基层社会治理和市容市貌的弱项和短板,同时也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难点。为了进一步改善人居环境面貌、提升城市品位、加强重点区域人群管理、优化疫情防控工作,白银区依法对全区城中村、城乡结合部、厂矿平房区等重点区域,开展城市管理“两排查两整治”专项行动。

  “我们严格按照全区‘两排查两整治’专项行动的相关要求,在三村城乡结合部、平房区、109国道、大连路、西大沟等处,通过张贴通告、微信群发、入户宣传等方式,大力宣传专项整治行动的通告精神,既排查人又排查物,详细排摸房屋属性、房东租客信息,建立清单台账,为下一步扎实开展工作奠定基础,同时督促落实好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坚决清除病毒传播隐患。”白银区纺织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红梅介绍说。

  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目前,白银区纺织路街道已组织人员对辖区内大坝滩村辖区的莲花寺、魏家湾、狄家台社区、黄茂井村庄、大井子村内重点人员、长期无人居住的闲置破旧房屋、危房、私搭乱建、违法占地建房等进行了全面排查。截至目前,已排查房东131个,租客1382个,排查房屋20余户,登记违法建筑约3000平方米。

  白银区纺织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高红梅说:“纺织路街道将以党建为引领,以村、社区网格化管理为抓手,常态化、动态化开展信息登记和人、物监管,全面开展违法违章建设整治,持续开展‘洗脸行动’,加大对城中村、城乡结合部等重点部位的环境整治力度。”

  目前,全区各乡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迅速行动,坚持“人” “物”一同排查,采取全覆盖式摸底,并建立问题清单,做到精准化掌控,力争“两排查两整治”专项行动切实取得实效。(许凤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