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风筝传廉洁 清风伴我行

 2022/04/02/ 10: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深入弘扬廉政文化,营造“处处宣廉、时时倡廉、人人促廉”的浓厚氛围,打造“风清气正、廉洁自律”的工作团队,3月30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城区分公司开展了“风筝传廉洁 清风伴我行”主题活动,巧妙借助本次活动,引导大家学廉、思廉、践廉,让“廉”常驻心中。

  文化学廉,筑清廉之基。在中国传统文化中“风筝”谐音“风正”,是清正廉洁的象征。该分公司另辟蹊径,从深厚的传统文化中寻找党风廉政建设的灵感,以此来推动分公司廉政建设新思路和新方法。此次活动,打破以往廉洁教育形式的束缚,以风筝为媒介,将廉洁文化和娱乐活动相结合,用寓教于乐的活动形式使廉洁文化在春日的和风中“越飞越高,最终实现廉洁教育更生动、更形象、成效更显著的目的。

  巧手绘廉,正清廉底色。该活动让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员工用颜色点缀创意,用心灵“碰撞”廉洁,用五彩画笔在风筝上描绘出自己对“廉”的理解。“莲花”出淤泥而不染尘,有“廉洁”、高雅之意;“包公”向来以“脸黑心不黑、廉洁公正、铁面无私”而著称;“廉”字表达了时刻把廉洁放在心中,引导广大员工“一心向廉”、以行守廉。一只只承载着深厚廉洁文化底蕴的精美风筝相继完成……

  线盘牵廉,稳清廉之舵。风筝飞的高低与否,是主客观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客观因素无法改变,但紧握线盘的手却可以加以控制。握线盘之手犹如个人廉洁意愿、廉洁意识,是可以影响和培养的,该分公司此举意在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严守底线,形成不想腐败、不敢腐、不能腐的廉洁自觉。“握紧手中线,放飞廉洁愿。要想风筝飞的高又远,放线的人就要拉的越紧,作为新时代的党员,更应该紧抓‘党线’。”党员高天祯深情地说道。

  廉政建设,任重而道远。城区分公司用“风筝致远一线牵,廉洁自律驻心间”来引导广大党员同志时刻敲响廉洁自律的警钟,守牢廉洁底线,时刻绷紧这根弦,干净做事,清白做人,绝不做断线的风筝。(樊亮、严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