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农行白银分行金融活水润春耕

 2022/04/01/ 16: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作为扎根三农、服务三农的农村金融“国家队”、“主力军”,农行白银分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金融支持春耕备耕作为服务“三农”、做好普惠金融工作的重中之重,集全行之力、全行之智,倾斜资源配置,优先保障涉农信贷投放,将一池金融活水引向千家万户、播撒田间地头,助推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截至3月16日,该行本年累计投放支持春耕备耕农户贷款3309笔2.21亿元,同比多投1.03亿元;惠农e贷3119笔2.19亿元,同比多投1.11亿元,涉农贷款余额26.56亿元。

  针对春耕备耕“农时短 需求急”的特点,该行早安排、早部署,去年12月以来,领导班子分组带头对接地方政府农业主管部门和涉农龙头企业;组建24个金融服务团队以农户信息建档为契机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走访农资经销商、各类种养植户等涉农生产经营主体;下发存量农户贷款到期清单,提前对接续贷事宜,详细摸排备耕春耕资金需求,努力做到早谋划、早投放、早见效。

  “惊蛰已过就是农忙时节,为了不误农时、保障春耕备耕正常生产,去年11月开始我就着手储备了种子、农膜、化肥等农资。由于近年来农资价格持续上涨,自由资金不够周转,正在我一筹莫展之际,农行靖远县支行金融服务团队上门走访,了解情况后向我发放了农村个人生产经营贷款授信100万元,帮我解决了燃眉之急。”白银市靖远县农资经销商老刘满脸笑容的感慨到。

  老刘自1990年从事农资销售生意以来,已有30余年,期间农行靖远县支行多次提供资金支持,帮助他一步步发展壮大,从一个初入农资行道的小商小贩成长为今天仓库占地400平米的农资批发商。

  疫情防控不档春耕,金融服务不误农时。当前正值白银市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关键时期,该行针对全市停工停产、减少外出、居家防疫的现状,充分运用互联网思维,大力推广“产业振兴贷—农户综合经营贷”“惠农e贷”等线上信贷产品,积极引导农户通过线上办贷,实现贷款申请、签约、用款、还款全线上化服务,避免农户来回跑路,提高办贷效率。同时,该行深入开展惠农通星级服务点打造活动,努力构建“营业网点+自助银行+惠农服务点+手机银行”线上线下“四位一体”的服务渠道,有效缓解了农民特别是边远地区农户生产生活的支付结算困难,让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以享受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确保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村金融服务不断档、不缺位。

  “非常感谢农行的贷款,及时缓解了疫情期间我的生产压力”,白银市会宁县蔬菜种植户老张看着排列整整齐齐的日光温室,感激地表示“农行会宁县支行真是为我送来了春耕‘及时雨’!”。

  2021年10月,张先生承包了10座日光温室,扩大了蔬菜种植面积,近期辣椒刚刚上市,全市突然爆发新冠肺炎疫情、停工停产,影响了销售和资金回笼,面对化肥、农药等持续投入的生产物资采购资金缺口,让他倍感焦虑和无奈。农行会宁县支行客户经理得知这一情况后,快速反应、主动对接,充分发挥线上渠道、产品优势,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申请产业振兴贷—农户综合经营贷10万元,帮助解决了资金缺口。

  据了解,为了有效支持春耕备耕生产,该行强化银证合作,与地方政府联合印发农户信息建档、“惠农e贷”推广方案,依托互联网大数据,筛选村两委凝聚力强,村民信用好、贷款需求大的行政村,通过整村准入、批量建档、精准调查、合理授信,将符合准入条件的农户全部纳入支持对象,扩大春耕备耕服务群体。截止3月16日,已累计完成农户信息建档14894户。同时,该行强化客户经理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会营销、会办贷、会管理的客户经理队伍;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考核占比,引导辖属支行全面贯彻国家经济金融政策和上级行工作部署,持续加大普惠贷款特别是涉农贷款的投放;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及总省行减费让利政策,农户贷款利率执行普惠利率,建档立卡贫困户贷款执行基准利率,降低农户融资成本;开辟涉农贷款“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办贷时间,确保服务到位、不误农时,为春耕备耕正常生产提供了有力保障。(金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