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靖远平堡镇:疫情防控争先锋 攻坚克难显担当

 2022/03/30/ 12:1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期以来,靖远县平堡镇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从严从紧、从细从实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团结带领群众一起攻坚克难,在战“疫”大考中展现担当作为。

  哪里是一线,党旗就飘扬在哪里。平堡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巡逻队,设置“党员先锋岗”等方式,做到哪里任务最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工作;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站在一线。先后组织100余名镇机关、教育、卫生等部门党员干部迅速下沉充实到村社、疫情防控卡点等最重要、最关键、最吃紧的岗位,与一线工作人员一并编组、一并巡逻、一并值守。

  组织领航 凝聚力量坚守第一线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组织力量是我们战胜艰难险阻的坚实支撑。非常时期,平堡镇党委政府主动扛牢政治责任,坚持一线指挥、一线协调、一线保障、一线破难,用实际行动带头奏响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最强音。党员干部主动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重要战场,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迎难而上,团结带领群众坚决守护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疫情防控最小单元网格管理是关键。平堡镇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建立完善镇村社户四级疫情防控网格,加强全镇疫情防控网格化服务管理调度指挥,积极整合党政领导干部、村社干部、教师、综治网格员、老乡贤、妇联、志愿服务等力量,及时编入所辖4个行政村的266个四级防控网格,配合开展外来人员信息排查、重点人员管控、核酸检测、社会面管控和困难群众服务保障等工作,推动形成“党建引领、一网统筹、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在格上、事在格中”的网格化防控格局,激励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共同筑起一道防护的铜墙铁壁。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在疫情面前,平堡镇党员干部不畏艰险,逆风而行,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和无私奉献,践行着党员誓言、守护着一方安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