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国网白银供电公司:阳春三月翠柳绿 田间地头“别样红”

 2022/03/30/ 12:06 来源:每日甘肃网

  “王师傅,我们村的水泵怎么没电了,快帮我们看看吧!”3月28日,会宁县四十铺村社区队长王强看到正在巡视线路的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员工时,急忙向他们求助。

  “问题不大,是这个开关老化了,接触不良,现在你试试看。”

  “好了,可以上水了。”“嗡”地一声电机开始运转。

  “太及时了,最近几天村民都在忙着筹备春耕的事,要不是你们及时处理,又得耽误村民几天,给你们点赞。”王强对两位供电“红马夹”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为全力做好春季农业生产供电保障工作,助力全年粮食增产丰收,国网白银供电公司认真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将服务前移、重心下沉,依托“三队一区一岗”积极组织开展排灌设备用电检查专项活动,全面开展春耕春灌供电线路和台区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隐患,防止设备“带病上岗”,并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加强排灌客户用电负荷监测,做好应急处置预案,防止由设备健康引起的各类停电障碍,确保农村电网安全运行。通过手机微信群、社区网格员等建立24小时值班服务,确保春耕用电需求响应及时、故障处理及时。同时,还组织员工开展田间地头宣讲活动,向农户宣传科学用电、安全用电、节约用电等常识和电力法规,增强客户安全用电意识,确保春耕期间用电安全可靠,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该公司先后巡视完成276条春耕春灌线路和875台配变,处理缺陷19处、治理重过载配变14台、走访涉农客户8000余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册50000余册,有效保障了春耕春灌安全用电。

  下一步,国网白银供电公司将持续开展田间地头服务工作,继续优化服务方式和工作作风,认真聆听农户的声音,改进不足,提高服务效率,全力保障春耕春灌用电无忧,助力国家粮食安全。(赵彦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