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疫”课不停!民警化身老师,校园反诈“云课堂”开讲

 2022/03/21/ 12: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新一轮疫情的发生,打乱了师生们原有的学习、生活节奏,他们只能暂别充满欢声笑语的校园,开启居家的生活学习模式。

  为进一步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遏制电信诈骗案件高发势头,巩固前期宣传成效,3月18日,会宁县公安局反诈民警积极主动与会宁县第一中学沟通,为疫情防控期间居家的高三(8)班学生及家长,以直播网课的形式线上宣讲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授课用时约1小时,民警通过真实的案例,主要围绕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手法和案件特点、各类诈骗的应对方式和防范措施三个方面,向学生及家长普及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

  下一步,会宁县公安局结合反电诈工作实际,不断探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新形式、新方法,制定针对性防诈宣传方案,靶向推送反诈防诈知识,以点带面扩散推广,营造全民参与的反电诈氛围,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财产安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