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陇原一家亲 平凉医疗队驰援景泰县疫情防控工作

 2022/03/18/ 1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连日来,来自平凉市的50名医护人员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奔走在景泰县疫情防控一线,点燃陇原一家亲的团结火炬,照亮景泰抗疫必胜之路。

  据了解,平凉医疗队是3月13日晚上6时集结,3月14日早上7时从平凉市出发,下午4时到达景泰县。其中12位医务人员奔赴各个宾馆参加隔离人员的护理工作,其余的38人被派往临时隔离点开展工作。她们中,年龄最大的已逾半百,最小的只有24岁。

  在临时隔离点中,舟车劳顿的她们在志愿者的帮助下收拾着房间,吃着晚饭。仇晓娟是这支医疗队的领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她动情地说:当疫情肆虐我们甘肃大地的时候,我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责无旁贷。在接到市卫健委通知的时候,我第一时间迅速准备东西,服从组织安排,赶赴景泰,参加支援工作。

  记者跟她聊天时了解到,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很歉意地说了声生日快乐,她淡淡一笑。仇晓娟有两个儿子,老大现在上高一,老二才五岁。连续的抗击疫情回不了家把小儿子留怕了。这次当她们接到通知的时候,小儿子在下午就一直哭一直哭,说妈妈要去打怪兽了,妈妈又要去抗击疫情了。走的那天早上,小儿子还在熟睡当中,当她们坐在车上的时候,又把视频打来说:“妈妈,你说你早上要等我醒来再走,为什么你骗人嘛。”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在孩子的心目中,她的妈妈就是打怪兽、无所不能的英雄。

  98年的马星蕊是平凉市崆峒区妇幼保健院的一名可爱的小护士,跟她谈话的时候,她掏出来一袋泡面泡上,眼睛狡黠地眨了眨,调皮地说:“不爱吃晚饭,减肥”。据她们领导介绍,年纪轻轻的她已经参加工作四年了,前年也参加过兰州新区的支援,能力过硬,自信阳光,少年老成。当谈及对景泰的印象时,她说:昨天晚上我们来到这个隔离点,然后提前这里的小伙伴们已经帮我们把饭准备好了,就很感动。然后我们晚上就是十一点半,大家开完会休息的时候,我看到门外的就是这些志愿者,还有那些后勤保障的工作人员,他们还在维修水电,就是在给我们搬东西,我就觉得这里的人还是真的非常好客热情,真的是把我们当客人一样来看待的。希望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帮助景泰县可以更快的渡过难关。

  在临时隔离点上,有白衣天使,也有忙忙碌碌的志愿者。据了解自疫情暴发以来,临时隔离点组建了一支十人的志愿者小队伍,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一个弱小的身影在不停的忙忙碌碌,她叫周宇涵,95后的小姑娘。她的工作是保障医务人员的后勤供应,为医疗队提供志愿服务,每天工作也很辛苦,但她很乐观:疫情蔓延到我的家乡,作为一名景泰人,我们应该出一份自己的力,刚好有这个招募志愿者的机会,然后我就报名啊,投身到这个工作中来,出一份自己的力,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

  “陇原一家亲”,接受采访时,平凉医疗队的话让人感动。以生命赴使命,用大爱护众生。致敬平凉逆行人!疫情终将结束,待到春暖花开时,我们共赏景泰繁华。(张海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