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白银公安分局女民警:良辰美“警”三月天 指秀灵动剪“警”彩

 2022/03/09/ 10: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一把剪刀,几张红纸,纸随剪转,心随纸动”……为迎接第112个国际妇女节,丰富女警职工警营文化生活,3月8日上午,白银公安分局组织女民警开展“良辰美警三月天 指秀灵动剪警彩”主题手工剪纸活动。

  活动在轻柔的音乐声中拉开帷幕,分局政工科科长魏其峰主持活动,对全局女警为公安事业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在各自岗位上继续脚踏实地、与时俱进、再创佳绩,同时也祝愿全体女警节日快乐、青春永驻。

  此次活动邀请到了甘肃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剪纸项目传承人、白银市民间艺术大师梁维珍老师现场指导,紧紧围绕“剪纸的文化内涵”“剪纸在民间的应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并就剪纸的基本操作进行现场示范。女警们簇拥在能剪会画、多才多艺的老师身旁,在她们的耐心指导下,很快掌握了“稳、准、巧”三大剪纸要点。

  女警们褪去了平日里的英姿飒爽,放松心境、沉淀心灵,手中的剪刀在左右手的配合下上下翻飞,一张张红纸,寥寥数剪,一幅幅形象生动、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在她们手中惟妙惟肖。剪纸的清脆声,悠扬的音乐声,欢乐的笑声汇聚成节日里欢乐的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让女民警们在紧张的工作之余放松身心、缓解压力,数年薪火传承的剪纸艺术,不仅点燃队伍激情,汇聚更多的正能量,更淋漓尽致地展现出女民警们对生活与美的细腻感受,将以更加蓬勃向上的精神面貌投身公安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