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靖远县检察院:法治宣传进社区 心理辅导促和谐

 2022/03/08/ 13: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强化妇女的法律意识,促进女性心理健康与家庭和谐,近日,靖远县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官、心理咨询师张彦虎深入社区开展“反家庭暴力、妇女儿童维权”法律知识讲座。

  检察官通过真实案例引入,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中妇女群众维权的方法和途径进行了讲解,引导妇女打消顾虑,运用法律武器勇敢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向妇女群众科普心理健康常识,使她们正确处理工作和家庭双重角色带来的压力,保持健康的心理状态,提升妇女在婚姻家庭生活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进一步促进了妇女群众对相关法律知识的认识和理解,增强了群众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营造了社区居民知法、识法、守法的法治氛围。今后,靖远县人民检察院将在社区定期开展法治宣传、心理疏导等,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检察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