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萌娃进红门,喜悦入营区 平川消防“开学第一课”从“小”抓起

 2022/03/03/ 16: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增强师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更为了使孩子们从小接受消防知识教育,不断深入对消防知识的了解,增强自救能力。3月3日,平川幼儿园的师生来到平川区消防救援大队,参观见学,了解消防救援人员工作生活、学习防灭火知识,上好“消防安全开学第一课”。

  进入营区之后,小朋友们一个个脸上洋溢着无法掩饰的兴奋,好奇心早已按捺不住内心的喜悦,笑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使整个营区沉浸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之中。在简短的交流之后,消防指战员带领小朋友参观消防车和随车器材,用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解了我们的水枪、水带、灭火器、消防服等一系列的消防器材,并让小朋友们体验穿上灭火服、登上消防车的感觉,做了一把“小小消防员”,过足了“消防瘾”。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带领小朋友们进入我们生活的宿舍,宿舍内整洁的环境,整齐的被褥,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和阵阵感叹。在演示如何叠方块被子时,小朋友不时用手比划着,都想亲自动手叠一叠。紧接着,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我们的荣誉室、心灵驿站、俱乐部等库室,为小朋友们耐心讲解我们消防站的那些故事。在活动的最后,消防救援人员结合小朋友们的特点,用浅显、风趣的语句和问答、讲故事的形式,引导小朋友们认识到什么是火灾、火灾的危害性、火灾报警电话、如何远离火灾等等消防安全常识,面对小朋友们的各个问题,指战员也耐心的一一解答。消防救援人员还特别提醒小朋友们将所学的知识分享给自己的家人和朋友。

  通过此次活动,让师生们从讲解中拓宽视野,增长了防火灭火常识,进一步增强了消防意识和逃生自救的能力。同时,更近距离的接触了消防、了解了消防,师生们也为我们送来了最真挚的感谢。接下来,我们也会不断创新,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辖区群众服务的动力,全力保障好辖区安全。(王凤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