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靖远县人民检察院举办“话家风、重道德、共筑精神文明梦”道德讲堂

 2022/03/01/ 11: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以良好的家风促政风带院风,提升干警职业道德素质,打造新时代靖远检察铁军。2月28日,靖远县检察院举办了“话家风、重道德、共筑精神文明梦”道德讲堂,在家院党组成员和干警参加了活动。

  “省自身、唱歌曲、看视频、诵经典、学模范、谈感悟、送祝福”等七个环节展现了道德讲堂的独特魅力。《朱子家训》让干警在品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顿悟治家哲理;一曲《家风》使大家感受到了“仁义礼智信,家风传古今”和谐家风带给我们的满满的正能量,赓续大家在传承优良家风中筑牢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家风传承微电影《千层万爱针针情》警示大家,家风的好坏直接影响着社会风气和党风。

  4名党员领导同志深情诵读的《家风颂》,唱响了“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风正才能民风淳,民风淳才能政风清,风清气正方能民族振奋,政通人和方能国家强盛”的时代最强音。

  通过观看反映该院驻村扶贫模范事迹的视频《永远在路上》,大家被该院干警“舍小家,为大家”,立足本职助力乡村振兴,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精神深深的感动着。家风连着院风,一首深情地《最亲的人》,为同志们送上最诚挚的祝愿。大家畅谈所思所悟,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要成为传承中国好家风的传播者、践行者。

  通过本次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干警从现在开始、从自我做起树立良好家风家训意识,激发了大家恪守检察初心,担当检察使命,在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中贡献力量,凝心聚力共同为“双创”目标而努力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