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景泰县公安局开展实战大练兵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

 2022/02/28/ 11:4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全县公安机关民辅警有效应对和处置个人极端暴力犯罪案件的实战打击能力、安全防范能力和克敌制胜本领,根据省公安厅关于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组训方案和市局教育训练工作部署要求,切实提升一线执法部门民辅警实战技能、警种协同作战能力,2月25日,景泰县公安局组织交巡警、刑侦、交警、应急处突等警种236人开展“防砍杀、防冲撞、防爆炸”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

  在“徒手防控、安全防护”专项训练中,警务实战教官聚焦全警实战大练兵“防砍杀、防冲撞、防爆炸”最小作战单元现场处置重点科目,围绕防卫、戒备、解脱、控制、搜身、押解、带离等内容,以提高小单元协同作战能力和一线民辅警单兵作战能力为目标,针对徒手防卫与控制的适用环境、注意事项、技术要领和个人防护装备快速穿戴、防护器材使用、技能运用等内容进行了组训。

  在警械使用专项训练中,警务实战教官采取理论讲解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结合实际工作对执法记录仪规范使用、伸缩警棍、手铐、催泪喷射器、抓捕器的使用场合、慎用适用原则和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实际操作演练。

  通过专项训练,进一步提升了民辅警实战能力和自我防护能力,强化了基层一线单位和民辅警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了参训民辅警对单警装备的熟知程度及使用熟练程度,使广大民辅警熟练掌握了各类单警装备的使用方法、适用范围、性能特点及注意事项,为应对突发事件和推动警务实战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王同李)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