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巧用农村“大喇叭” 白银公安交警奏响节后交通安全宣传曲

 2022/02/23/ 11:4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为深入推进农村交通安全“美丽乡村行”活动,进一步加强农村广大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确保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有序,白银公安分局交警大队积极联合“两站两员”,借助农村“大喇叭”,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奏响了农村交通安全宣传曲。

  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乡镇积极推进“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结合辖区农村道路特点,借助农村“大喇叭”这一平台,将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送到群众身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农民面对面交流,宣讲出行安全提示,讲解三轮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面包车超员、车辆非法改装等违法行为的危害以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借助农村“大喇叭”播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典型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村民们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规,并提醒大家农村道路照明条件较差,特别要注意夜间行车安全,积极倡导“一盔一带,安全常在”,利用农村“大喇叭”提醒教育广大农村群众文明出行,拒绝乘坐超员车、报废车等违法车辆出行,进一步增强了农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强化了农村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