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会宁:“红军村”谱写文旅融合发展新篇章

 2021/12/30/ 15:15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走进会宁县会师镇红军村,一排排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前,“红军村”三个大字格外引人注目。

  沿着红色文化体验区指示牌指引,通宁门广场、通宁河、红色大观园、红军雕塑墙、红军疗养院等给人耳目一新的体验感,在会师文化广场,“献礼建党百年·传承红色文化”系列文艺汇演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不少游客慕名而来,享受红色文化盛宴。

  红军村乡村饮吧负责人何淑慧,此前一直在外务工,一年前得知红军村招商引资后,毅然选择回乡创业。“正是红军村巨大的人流量吸引我回乡创业。”何淑慧坦言,在镇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她开始筹集资金,租赁商铺,开起了乡村饮吧。随着红军村规划区项目的有序建设,何淑慧计划扩大铺面,提升经济效益,紧跟文旅融合发展步伐。

  “红军村的蓬勃发展得益于‘一带五色·多彩会宁’战略布局。”会师镇南什村第一书记王嘉宾介绍,“红军村”项目是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着眼于以红色文旅提升带动县域南部乡镇绿色农业提质增效、农民稳定增收、美丽乡村建设的重点项目,将进一步促进区域生态优化平衡、红色旅游产业发展,带动周边群众就业增收。

  “红军村建设的越来越好,我的日子也越过也幸福,不用打工也能挣钱养家,每逢节假日,来红军村旅游的人络绎不绝,能坐几十桌客人。”南什村村民殷守国深有感受,今年以来,靠着农家乐和售卖农副产品,殷守国收入3万多元,对于红军村未来的发展,他信心满满。“下一步,我要继续完善基础设施,推出更多农家菜,提升接待游客的能力。”

  红色文化是重要的文化和旅游资源。红军村坚持“红色文化为主线、现代农业为主导、休闲旅游为依托”的发展思路,将红色品牌创建,打造经典景区作为重要抓手,坚持以“产业+文旅融合”示范创建定位,围绕“发挥资源优势、做靓生态底色、推动文旅赋能、筑牢产业根基”融合发展要求,激发农村内生动力,吸引要素流向乡村,引领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得到了有效落实。

  据悉,红军村积极引进甘肃特地农业产业有限公司,今年以来,先后投入6000余万元,加快塑料大棚、日光温室扫尾建设,不断完善项目区基础设施建设。依托3000亩高标准农田,以蔬菜大棚种植为核心,通过发展生态农业、康养农业、特色经营等形式,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实现产业绿色转型升级。

  下一步,会宁县将继续立足红色资源禀赋,做足红色传承和绿色发展文章,着力发展文旅赋能型县域经济,持续放大红色初心文化核心影响力,推动旅游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不断将红色文化资源的优势转化成为带动群众创收增收、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力量,奋力打造全省乡村振兴示范县。(贾育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