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奋进2022,白银区倾心践行“宜居”承诺

 2021/12/30/ 14:4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一条条道路宽阔畅通,一幢幢高楼拔地而起,一个个老旧小区焕然新生...... 即将过去的2021年,白银区拿出“一仗接着一仗打”“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劲头攻坚克难精神,啃下了109国道环境综合整治、北城区综合治理、拆违治乱、棚户区改造、“三供一业”和老旧小区改造等一批“硬骨头”,浓墨重彩绘出了城市高质量建设的崭新篇章。

  不忘来时路,奋进新征程。2022年,白银区将坚持城乡统筹第一理念,围绕宜居宜业引领目标,统筹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公共要素完善、人居环境整治和精细管理服务,下足提质功夫,做好精细文章,让群众生活更顺心、更舒心、更安心。

  白银区住建局局长罗继刚:我局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建设,谋深谋实重大项目,积极争取政策和资金支持, 2022年共谋划13个重点项目。其中续建项目4个,包括白银城区防洪及综合治理项目、白银区金沟河滨河西路地下停车场项目、27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以及6个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新建白银区污水处理再生利用生态管网工程、白银银东城市冷链物流产业园、白银东城区尾矿堆场生态化利用新能源停车场等项目9个;继续加装城市老旧小区电梯10部,承诺办好我局的惠民实事项目。

  老旧小区华丽转身、一项项城市惠民工程相继建成,白银区围绕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的真诚愿景,加快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居民身边的点滴幸福和收获,聚合了这城的民生温度,努力让现代化首善之区的蓝图变为百姓触手可及的现实。

  白银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副主任孙岁芳:2022年,我们将认真开展城区道路项目建设,计划新建道路3条,包括人民路南延段、银西一路和滨河东路南延段;新建诚信大道南段雨水管网项目1个;白银城区雨污分流管网改造项目1个;工农路什字人行天桥1个。我们将着力完善“八横十纵”的路网结构,全力实施市政基础建设工程,以高质量发展促进城市基础建设迈出跨越步伐。

  2022年,白银区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 “城市是人民的,城市建设要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人民群众生活更幸福”的指示精神,善用现代化科技手段实现城市智能化管理,通过绣花般的细心、耐心、巧心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

  白银区城管执法局局长李积明:2022年,我们将以城市精细化管理为抓手,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有效整合数字城管平台、96222民情服务平台和各相关部门信息数据资源,进一步理顺政府及城市治理相关部门间的城市管理职责,打造白银区城市运行服务指挥中心平台,实现“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治理”,逐步建立政府监督协调、城市管理对象规范运作、市民群众广泛参与,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相互配合的城市管理新格局。

  白银区市民张永德:白银区这几年变化很大,马路拓宽了、天桥架起来了。盲道上乱停车的现象也少了。高铁明年一通车,我们到全国各地去旅游就更方便了。文化馆办的也挺好,书画爱好者们在这里作书画、开展文化交流,政府对这个事业很重视。

  建设人民满意的城市是政之所向,更是民之所盼。回首来路,白银区走出的每一步都铿锵有力,白银大地上的每一次蝶变都耀眼夺目。大道之行,初心不移,放眼2022年,白银区将继续乘势而上,担当实干,努力作为,切实让现代化首善之区的蓝图,变为百姓触手可及的幸福。(李维平 张寒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