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白银要闻

银光集团“四大平台”讲好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故事

 2021/12/29/ 17: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银光集团党委坚持把宣传发动、营造氛围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首要任务,着力构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简报、微信公众号、广播及《银光报》“四大平台”,第一时间宣传党中央及上级单位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会议精神、部署要求及企业具体举措,切实做到“准、新、快”。     “四大平台”各有侧重,通过“学党史、忆初心”“办实事”“我身边的共产党员”微视频等精品栏目,发布企业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动态消息、典型事迹。邀请青年大学生担任“学史青年说”主讲人,分享党史故事,展现青年员工积极向上、充满正能量的时代特点。每天利用早、中、晚上下班时间段播放革命歌曲,全方位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优良传统,让党史学习教育“声”入人心。  

  围绕企业办实事重点项目,银光集团组织人员深入一线、挖掘素材、塑造典型,采写的《紧急献血救工友——银光集团党史学习教育有热度也有温度》《聚焦“急难愁盼”打造“美丽工厂”——银光集团“我为群众办实事”办到职工心坎上》《“高温班组”化身清凉小屋》等作品,讲述了企业聚焦员工急难愁盼,唱响为工友生命续航的赞歌、真心实意改善工作环境的初心,并及时配发短评,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新内涵,发表在《国防科技工业》《工人日报》客户端以及《中国兵工报》等媒体。

  其中,《二十载义务送报三十五万份——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承诺与报答》一文,生动地讲述了企业退休员工徐国珠老人参军入伍支援大西北,并在退休后义务为离退休党员送党报,用自己的一生报答党的恩情的故事,该作品入选甘肃省“长庆杯•党旗飘扬在一线”新闻故事有奖征文”,用一个个生动的红色故事礼赞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贾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