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视频播报

军旅艺术家张保和来白银区采风 新作《沸腾白银》明年面世

 2021/12/29/ 17: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28日,中国曲艺家协会理事、中国武警文工团艺术指导、军旅艺术家张保和来白银区采风。

  “一撇一捺念个‘人’,配上‘好’字份量沉。中华美德字中存,做人就要做好人……”来到全民健身广场,张保和与广大市民亲切互动,《中国好人颂》《夸兰州》等以往只能在电视节目上欣赏到的一个个耳熟能详的相声段子,近距离地呈现在市民面前,观众大呼“过瘾!”。

  随后,张保和来到区文化馆,了解了我区文明实践中心、文化展馆等情况,与广大文艺工作者及文艺爱好者亲切交谈,并为现场老年朋友们献上精彩段子——《感谢西北众乡亲》,深受大家喜欢。张保和还表示,这次来白银是带着任务而来,由他创作的《沸腾白银》目前正在逐步完善,预计2022年5月份,作品将于大家见面。

  张保和从2005年开始,创新推出以快板为载体、用音乐做烘托、借图像来渲染的民谣说唱系列,在全国产生轰动效应。2006年创作了当代民谣《你知不知道》,2007年创作了奥运民谣《绝不掉链子》《我们青海呼嘟啦好》,2008年创作了抗震民谣《中国雄起》,2009年创作了民谣说唱《中国好人颂》《我们甘肃好着呢》,2010年创作了民谣说唱《我们新疆亚克西》。这些作品均在全国热播受到好评并引起专家学者的高度关注,被誉为“张保和现象”。(包兴鹏 吴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