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白银城区将新增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 2023年6月建成投用

 2021/12/14/ 20:5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12月14日上午,白银区湘银实验学校正式开工奠基。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西城区“择校热”“择校难”“大校额”问题,进一步优化城区“东强西弱”的教育布局,辐射带动周边区域开发建设,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增资添彩。

  该项目位于郑州路以北,天津路以东,区人民武装部东北侧。设计办学规模为54个教学班,其中小学36个教学班,初中18个教学班,学位2520个。项目总投资14491.8万元,规划占地总面积31778.9㎡(合47.7亩),总建筑面积25002.49平方米,计划2023年6月建成投用。

  近年来,白银区始终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坚持资源整合与优化布局并重、提高质量与补齐短板并举、激发动力与加大保障并行,筹措各类资金近10亿元,实施新改扩建项目近百个,71所公益性幼儿园普惠覆盖率达100%;39所中小学义务教育巩固率达99.97%;中高考上线率连年稳居全市第一;希望职业技术学院建成招生填补了优质民办高等职业教育空白;全区逐步形成了“多点开花、全面覆盖、方便就读、满足需要”的办学格局,换来了人民群众的大拇指、社会各界的满意度和孩子们的好前途。

  “下一步,我们将紧扣市委、市政府建设‘六个新白银’目标,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先导发展。坚定不移实施科教兴区”战略,持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教育发展布局,均衡配置城乡资源。每年新开公办幼儿园1—2所,规划新建小学1所、九年一贯制学校1所,改扩建各级各类学校26所、校舍20万平方米。”白银区委副书记、区长张莉表示,力争“十四五”末,全区公办幼儿园入园率达60%以上,公益性幼儿园在园幼儿占比达98%以上,城乡中小学新增义务教育优质学位1万个,市职专完成产教融合、建成省内“双一流”中高职院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