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景泰县党员干部下沉一线,乐了群众,美了社区

 2021/12/10/ 11:2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景泰县在推进“清废”专项行动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下沉到社区“一线”,带头担负起“清废”行动艰巨任务,切实推动城市“清废”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刚吃过晚饭,幸福里社区居民冯宜堂的家里来了几个“熟人”,他们是县应急管理局的干部,从防控疫情到“清废”行动,冯宜堂与他们都相互熟悉了,晚上过来,主要是对最近的“清废”专项行动做一个民意调查,了解一下民情。

  县应急管理局干部 李泽刚:我局紧紧围绕“定网格、定人员、定责任”的三定措施,12月8日晚上,县应急管理局紧急抽调30多名党员干部成立9个工作队,分9个"清废"专项行动小组,对景泰县幸福里小区5栋楼9个单元,近500户居民进行入户走访和政策法规的宣传,让广大居民尽快提升对城市“清废”专项行动的满意度和参与率,全民动员进行“清废”工作。

  在协调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不少党员干部白天进社区开展垃圾清理、环境整治,晚上进楼栋作民意调查、政策宣讲,这样的工作强度对他们来说是一个考验,但是在社区“一线”,无论是社区工作人员还是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干部,他们都无怨无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让党旗飘扬在基层一线”。

  黄河石林大景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副局长 张晋源: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我将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的号召,对所包片区采取了白加黑、5+2的工作方法,为社区里干净整洁,推动清废专项行动取得实效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党员干部入网格进社区”带着感情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为“清废”行动注入了强大动力,对社区环境卫生改善做出了自己的贡献,也成为百姓与政府进行沟通的桥梁,让群众的所需所想得到回应,真正实现了“乐了群众,美了社区”。

  一条山镇幸福里社区党总支书记 卢国春:近期,我社区按照县委、县政府,镇党委和镇政府的安排部署,全面开展"清废"专项行动,一方面,社区组织工作人员、网格员、志愿服务者对辖区长期存在的一些卫生顽疾、城市乱象进行了彻底的整治清理。另一方面,我们广泛开展宣传,动员辖区居民群众积极参与清废行动,打扫干净各自房前屋后卫生,同时,各网格包抓单位的党员、干部全面下沉一线开展工作,这既是对我们工作力量的补充,同时,也帮助我们解决了一批在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王钰琴 闫玉龙 罗晓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