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文化旅游

“十一”黄金周完美收官,白银区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768.57万元

 2021/10/08/ 11:1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农家乐”越来越像度假区,田园采摘体验丰收喜悦,呼朋唤友自驾周边踏秋……今年国庆长假,相较于人山人海的热门景点,短线游、乡村游成为白银区大众出行的主流方式,乡村风光、特色文化、乡村民俗体验等乡村旅游元素倍受青睐,举家出游或亲朋好友抱团出游,到乡村来一次“深呼吸”,放松身心、融入自然,成为新亮点。

  走进白银区大坪凤园花海,前来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花海以铜城标识“凤凰”为主造型,绿色的凤凰身后是由300多亩各色花卉组成的彩色尾翼,像五彩的飘带,随着微风高低起伏,像波浪翻涌的海面,极为壮观。花海内各色花卉争奇斗艳,暗香浮动,努力绽放着最后一季的芬芳,游人在花海中穿行,仿佛置身画卷。花海里还设置了恐龙、秋千、小火车、七彩滑道等游乐项目,无论是大人孩子都尽情享受着大自然的欢乐和国庆长假的美好。

  踏着国庆长假的尾巴,游客魏睫一家五口再次来到凤园花海,她家的一对双胞胎姐妹像花蝴蝶一样开心,在花丛里翩翩起舞。同样开心的还有石梅花阿姨,她说自己是凤园花海的义务代言人,十一当天她就和家人来玩了一次,今天国庆长假最后一天,她又带着自己景泰的朋友们来参观,大家逛完以后都特别喜欢,作为白银人,她觉得很自豪。 在白银区的黄河大峡谷、黄河湿地公园、花村·顾家善、云客小镇、四龙水乡等乡村旅游景区,游客同样络绎不绝,大家畅游乡村美景、品味乡村美食、感受乡愁乡情。

  随着近郊游客的到来,不仅带来了乡村旅游的火爆人气,同时也带旺了当地群众的生意。在各个旅游景点,当地村民都会摆出自家的土特产:核桃、苹果、梨、葡萄等等,果蔬新鲜,物美价廉。还有本地的特色小吃:长面、酿皮、油糊圈,风味独特,吃出了白银特色。

  近年来,白银区不断挖掘乡村生态休闲、旅游观光资源,开发农特产品品牌,发展成集吃、行、游、娱一体的乡村旅游特色景区,白银区乡村游已经成为人们远离城市喧嚣的“热搜”之选。今年国庆长假,全区共接待游客12.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768.57万元。(黄   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