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景泰县开展2021年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

 2021/09/17/ 11: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积极推进县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地震灾害应急指挥和救援处置能力,9月16日上午,景泰县在一条山镇南部组织开展2021年地震灾害应急救援综合实战演练。县委副书记、代县长陈启智参加活动并宣布综合实战演练开始。

  此次演练情景模拟了景泰县发生5.9级地震,环城路附近有多处房屋倒塌,5人被困,附近3公里路基塌方,道路无法通行,电力和通信网络中断。一条山镇南关社区展开人员疏散和自救,并请求县政府支援。

  接到地震警报后,县人民政府紧急启动《景泰县地震灾害应急预案》Ⅱ级响应,第一时间成立抗震救灾指挥部,由县交通运输局、国网景泰供电公司、电信、移动、联通立即赶赴震灾区进行交通、电力、通信等先期抢修,同时,迅速调集县消防救援大队、县矿山救护队赶赴震灾区救援,并开启社会力量参与救灾的网络通道,接受景泰蓝天救援队等社会力量参与抢险救灾。

  白银市蓝天救援队副队长 杨言雄:我们蓝天救援队通过此次地震灾害应急救援实战演练,发现了我们更多实战中的不足和救援上的一些短板,通过演练我们在以后的日常训练中,更多的会提升我们的训练计划以及训练任务,在未来的实战中,我们将更好的启动我们的响应,完成我们的救援使命。

  演练活动开展的科目有震情速报、人员疏散搜救、医疗救治、交通管制、道路抢修、舆情管控、通信电力抢修、灾民安置、卫生防疫、新闻发布等内容。通过紧张有序的抢险救援,成功完成了各项应急救援处置任务,加强了我县抗震救灾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在抗震救灾工作中的协同能力,增强了相关人员防震减灾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了地震灾害避险逃生、自救互救等应急知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对地震灾害风险的防范认知,提高了全县全民防灾、全民减灾的思想意识。

  参观市民 刘玉环:今天来到景泰县地震灾害应急演练的现场,通过观摩现场的应急救援指挥,让我了解到了景泰县对于灾害防范的力量,同时,我本人也会在日后提高防范意识,学习安全防范知识。

  县领导王凤杰、高政琇、席旭、赵启志参加观摩活动。(丁维涛 张鋆宁 王延娜 郭长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