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会宁县公安局法治进校园:在学校营造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2021/09/17/ 11: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增强中小学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近日,会宁县公安局河畔、郭城、侯川、新添等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各学校,开展法律进校园专题讲座,用法治教育护航学生成长。

  在活动中,民警根据青少年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通过宣讲、互动问答、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向在场师生解读《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电信诈骗”、“缉枪治爆”、“黄赌毒”、“扫黑除恶”、“校园霸凌”等主题的法律常识和预防措施。并通过身边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以案普法,把对于学生们来说较为抽象的法条进行生动化、形象化、具体化阐释,为学生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律宣讲课。同时,民警还向学生如何安全自护、如何防范侵害等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努力让学生达到“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目的。

  现场学生纷纷表示,通过认真聆听民警的讲解受益良多,不仅让自己形象生动的认识到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对维护校园安全也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而且在今后将主动学习各项法律法规,做一个守法的公民、守纪的学生。

  下一步,会宁公安将进一步深化宪法法律进校园活动,以案释法、以案普法,坚持把普法融入执法和法律服务全过程,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在学校营造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为守护校园安全,助力青少年健康成长做出积极贡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