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景泰公安打掉一开贩“两卡”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

 2021/09/17/ 1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断卡”行动开展以来,景泰公安高位启动,精准施策,严厉打击“两卡”违法犯罪,源头斩断涉电诈黑灰产业链,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9月14日,景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快速出击,历时22小时成功打掉一开贩“两卡”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缴获手机6部、扣押涉案银行卡10余张。

  9月13日,景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接到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推送关于辖区唐某非法开办贩卖手机卡犯罪线索。接线索后,网安大队高度重视,按照“线索不过夜、快查快打”的侦查模式,迅速组织警力对案件开展调查工作。经综合研判分析,发现唐某银行账户涉案期间常在广东揭阳市等地活动,且同行人员李某、彭某名下银行卡均在国家反诈大数据平台有涉案记录,资金支付结算金额巨大,有“押人跑分”重大嫌疑。随即,循线、固证、抓捕、审讯、 扩线、串并等工作全面展开。

  14日8时许,县局合成作战中心下达精准研判指令,在辖区一宾馆内将刚从广东返回的犯罪嫌疑人唐某、李某抓获归案。突击审讯后得知该两人在辖区前科人员彭某等人组织下,为获取高额利益,伙同孙某、朱某等人在我县银行分支机构办理银行卡四件套,接受当地贩卡团伙“三包”,并分批前往广东揭阳、潮州等地“同台跑分”。

  为将该案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大队立即抽调精干民警分三个抓捕小组对其余犯罪嫌疑人展开抓捕行动,14日下午先后将犯罪嫌疑人朱某、孙某、彭某抓获归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彭某为牟取私利,通过“蝙蝠”等加密软件与境外收卡团伙联系,并组织同乡无业人员朱某、唐某、孙某、李某等人开办银行卡“四件套”前往广东潮汕等地“跑分”,以每套1.5万的价格出售银行账户,非法获利共计12万余元。

  目前,五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