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张克莲:十年如一日 倾心育桃李

 2021/09/15/ 18:02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初春栽下桃李树,秋来喜得桃李还。春秋十载路,三尺薄书台,变了的是青春美丽的容貌,不变的是苦教乐育的情怀。“我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我的每一位学生。”靖远县东湾镇红柳小学教师张克莲时常将这句话挂在嘴边,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她用无私的爱滋润着孩子们的心田。

  知行合一,言出必果。张克莲凭着一颗热忱、执著的心追求着为人师表的快乐与成功。在红柳小学教学工作中,张克莲认真领悟新课标要求,力求目的明确、突出重点难点,在施教中结合每位学生的实际情况,不断改进教学方式方法,充分运用多种教学手段调动和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

  张克莲说道:“从教18年以来,我一直遵循这样的一个原则,就是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每一个学生,让他们在平等的环境中去学习和做人。”

  在德育培养上,张克莲经常用“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勉励自己。因红柳小学留守儿童较多,她以德教学、以爱育人,用爱心去填补学生远离父母所造成的情感空白,以“蹲下身子教孩子”的准则和孩子们建立起朋友般的师生关系。在教研培训时,她虚心学习,通过潜心钻研教材教法,深悟现代教育理念,及时了解本学科的教育教学动态,让自己的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善学者尽其理,善行者究其难。除了在本学科的教育教学上费尽心思,张克莲还通过发挥自己的绘画特长,创立了红柳小学绘画社团,在课余时间,帮助孩子们在绘画中感受快乐,感悟人生。

  “走进这个画室,不管是哪个年龄阶段的同学,只要来到这个画室跟我学画画,我都会尽心去教,让他们在画画中找到快乐。”张克莲说道。

  “张老师在红柳小学执教十年,从普通老师到一名卓越教师,一路走来,她个人的努力历历可见,在教学中,他积极参与我们各级各类的培训,从理论层面不断提升自己,在实际教学中,她埋头苦研教学方法,到今天她形成了一套有效的、可行的、可推广的教学方式,实现了从普通教师到教学能手的一个转变。”靖远县东湾镇红柳小学校长滕燕这样评价张克莲老师。(马小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