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影像白银

靖远石门:趁“枣”尝鲜 希望“枣”点遇见你

 2021/09/15/ 17: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时下,走进白银市靖远县石门乡,成片的枣树林立、枝条繁茂,椭圆的大枣挂满枝头、长势喜人,据当地的枣农介绍枣子已陆续进入成熟期,再过十几天就迎来了一年的丰收季。

  在每年的农历八月份,是石门大枣成熟的季节。老人们常说:“七月十五枣红圈,八月十五枣落竿”。农历八月初,枣子就开始渐渐变红,像一串串红玛瑙挂满枝头,在阳光的照耀下摇曳枝头、闪闪发光,看着就诱人,随手摘下一颗,轻咬一口,又甜又脆,能甜到人的心窝窝里……石门乡安韦村民陈永德说到:我们石门的大枣马上就要成熟了,欢迎大家到时候来吃枣。

  大枣是靖远名优果类产品之一,近年来,靖远县将大枣作为林果产业重点品牌进行培育开发,通过宣传引导、政策激励、争取项目,有力地带动和促进了大枣种植的规模化发展。同时,靖远县按照“市场牵龙头、龙头连基地、基地带农户”的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大枣产业化经营,重点发展精深加工型、市场带动型、贮藏增值型龙头企业,成立大枣产业方面的农民专业合作社60多家;以技术服务为支持,对枣农实行全程技术跟踪服务;以技术创新为引领,加强枣园土肥水管理;以标准化生产为抓手,建立大枣示范基地,辐射带动全县大枣标准化管理,探索出一条适宜靖远大枣丰产栽培的新路子。(周维龙)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