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会宁县公安局禁毒宣传进校园:让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中发挥重要作用

 2021/09/15/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切实加大禁毒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认清毒品的危害,营造良好的校园禁毒氛围,筑牢校园抵御毒品防线,深入发挥学校教育在毒品预防教育活动中的重要作用,近期,郭城、头寨、新塬等派出所组织民警走进辖区各中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民警围绕“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如何免受毒品侵害”等几个方面内容,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在场学生详细讲解禁毒知识和防范毒品的基本常识。同时从日常生活、学习、社会交往等方面深入分析了青少年吸毒原因,结合校园实际,用一些真实的案例,告诫学生们要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树立起积极向上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提高预防毒品免疫力。

  活动现场,学生们积极参与,认真阅读禁毒宣传彩页内容,仔细聆听民警耐心细致地讲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学习、社会交往中,一定坚决做到不好奇、不信谎言、不受诱惑、不进易染毒场所、不与吸毒人员来往,自觉远离毒品。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及参与禁毒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浓厚的禁毒氛围,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为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