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会宁:擦亮品牌底色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15/ 12: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9月11日,会宁县地理标志产品团体标准技术审查会召开,会议围绕产品知名度、特色质量与产地地理或人文的关联性保护要求等内容进行充分讨论,进一步推动全县地理标志产品团体标准技术审查工作提质增效,会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会宁县“十三五”商标兴县发展规划》,发动、引导农产品生产加工企业以协会的名义,向国家商标局积极申请注册,具有会宁特色的一系列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通过4年多的努力,现已成功注册了“会宁苹果”“会宁胡麻油”等19个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基本覆盖了全县所有特色农业产业,为全县实施三区四园、六大产业战略,树立差异化品牌,推进品牌溢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此次顺利完成会宁中药材、苹果、小杂粮等17个地理标志团体标准的技术审查,将进一步提高会宁农特产品在国内外市场的竞争力和价格水平,以独特资源在市场上形成“比较优势”,为广大消费者提供健康绿色产品。

  下一步,会宁县将继续推进地理标志统一认定管理,全面统筹地理标志保护工作,大力开展地理标志人才培养和文化建设,更好发挥地理标志在传承传统文化、推动特色产业发展、塑造特色品牌、促进农民增收、服务经济发展和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等方面的积极作用,保护好、发展好会宁特色产业,打造“会”字号品牌,让地理标志产品成为县域经济的“致富花”,全力服务会宁经济高质量发展。(逯玉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