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小康圆梦·看景泰】产业布局效果现 洋葱迎来收获季

 2021/09/15/ 11: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近日,白银市景泰县漫水滩乡的洋葱迎来了丰收的季节,洋葱地里一排排红色的洋葱袋排列整齐,农民们正在对洋葱进行分拣、装袋,不时有机器的轰鸣声传来,空气里弥漫着淡淡的洋葱味,仿佛置身于红色的“海洋”中。

  种植户周邦旭是村里出了名的洋葱种植大户,是村里第一批种植洋葱的人,今年种了200多亩。这几日,他奔波在洋葱地里,一边组织务工人员抓紧挖洋葱,一边积极联系经销商准备出售。

  周邦旭说:“我今年这么下来种了200到210亩地,今年的产量就是7吨到8吨(每亩),每天用人这么下来就是50个人左右,(干活)好的就能挣300多块钱,不好的就挣个200元钱。”

  漫水滩乡漫水滩村发展洋葱产业已有6年多的时间,从刚开始在村内小规模集中种植,到如今逐步辐射周围村镇,发展为“多点开花”的分散种植,种植面积呈现逐年扩大的趋势,洋葱产业在这里扎稳了脚跟。

  漫水滩村党支部书记 万国龙:漫水滩村是从2015年开始小面积种洋葱,到2017年的时候,我当了(村)书记,我们支部委员发展种(植),原来的500亩到今年,我们村总共种了洋葱有2000多亩,今年这个产量平均下来就是7吨多到8吨(每亩),价格还是可以的,800元到850元之间(每吨),这么下来,老百姓的收入这么算下来比大田作物玉米、小麦还是比较高一点。

  据了解,今年漫水滩乡洋葱种植面积达到4600多亩,漫水滩乡的种植户在景泰县及周边县区种植洋葱6000余亩,洋葱产业已成为漫水滩乡露地蔬菜种植的拳头产品,这对农业产业结构优化调整,提高农业经济效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带动群众增收致富起到了积极作用。

  漫水滩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 张明宇:近年来,随着现代农业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我乡洋葱产业呈现出强劲发展势头,生产规模不断扩大,产量效益持续增长,目前已成为我乡农业生产中发展速度较快,经济效益较高的优势特色产业之一。( 王钰琴 张鋆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