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杨映宁:三十年坚守 甘为人梯育英才 桃李满园话初心

 2021/09/14/ 16: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古人云,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作为一名从教长达32年之久的教师,靖远县第二中学教师杨映宁用半生的时光以师德感化学生,教他们学会做人;用知识点亮学生,帮他们成就事业;用思想启迪学生,助他们开启智慧。当记者走进靖远二中文培优班的教室,此时此刻的杨映宁正在为学生们上政治课。

  成功在坚持,教育贵有恒,从早上六点到晚上十一点,从周一到周末,三十年风里雨里,传授知识的教室里他却从未缺席。“杨老师在学习和生活中都给予了我很大的帮助,他像一座灯塔一样照亮我前进的道路,相信在杨老师的教育教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优异的成绩。”靖远二中学生杨徽因说。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教师,杨映宁对自己的要求十分严格。一直以来,他承担高三毕业班班主任工作及教育教学工作。在学科教研工作中,他和同事们认真解析教材,积极探究新课标,深入挖掘考试大纲,研究高考真题,进一步探索命题思想规律、解题思维方法;在学生辅导工作上,他及时制定辅导方案,摸清薄弱环节,抓差补缺,因材施教,帮助学生及时调整学习方向和应试思路。同时,他个人十分注重青年教师的成长,认真做好教育教学“传、帮、带”工作。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多年的努力,杨映宁在教学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历年高考中,先后有一千多人升入二本以上高校,有十二人进入全省百名,四人获白银市第一,九人获靖远县第一。“我进校十年,与杨老师同在一个教研组,对杨老师了解很多,杨老师是一个非常认真,非常严谨的人。”靖远二中教师刘玉霞评价道:“在闲暇时间呢,他经常帮助指导我们青年教师,提升我们的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他作为一名有三十多年从教经历的老师,杨老师给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作为教师,要有教育情怀,要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作为教师要坚守职业操守,要常怀敬畏之心,敬畏教育、敬畏课堂,恪尽职守,遵纪守法。作为教师要与时俱进,全面提高自身的道德修养和科学文化素质。作为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尚空谈,脚踏实地,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添砖增瓦。”靖远二中教师杨映宁这样说。

  耿耿园丁意,拳拳育人心。尽管已经53岁,杨映宁依旧奋斗在一线教育岗位,用自己的心血和汗水,去点燃学生们心中的希望和梦想。他守三尺讲台、书半生情怀,情系教坛、无怨无悔,他将继续为教育事业贡献余力余热。(马小东 戴秀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