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社会民生

白银区观光夜市开始试营业 升腾夜间烟火气

 2021/09/09/ 1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白银区文化路市场(南侧)的观光夜市渐渐热闹了起来,这条备受白银食客们关注的美食一条街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建设于日前开始试营业,它将丰富白银市民的“夜生活”,拉动“夜经济”,繁荣美食文化。

  夜市紧邻全民健身广场和金鱼公园,地理位置优越,加之周边学校、市场、医院林立,为观光夜市“聚人气”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一进入观光夜市,麻辣小龙虾、铁板小鱿鱼,烤串、啤酒等各色美食香气扑鼻,让人垂涎欲滴。整齐划一的摊位、干净的卫生环境,让食客感到满满的舒适感。

  白银区商务局局长李子和告诉记者,“白银文化路市场观光夜市是3月份启动招商,7月份正式动工,由于疫情的反弹,导致夜市试营业推迟到今天,招商位总共是104个,基本招满了,目前具备条件的30家先行先试。

  商铺老板魏世荣说:“今天第一天试营业,准备的比较充分,售卖效果很好,我们的东西都卖完了,我们对自己酸奶的味道、质量都很有信心,卫生方面都做的很好,从今天的营业情况看这边的人气也比较旺,我对今后的经营也比较看好。”

  “下一步我们准备在八月十五中秋佳节的时候全部启动,到时候这条街夜晚的烟火味就浓了,所售的三四十个品种就齐全了,也能满足白银市民的晚间多元化的需求,这也是白银首家观光夜市,为白银市民提供休闲的去处。”李子和说。

  据区商务局统计,夜市试营业首日,各摊位收入可观,营业额在2000元至6000元不等,总额达6万余元。

  据悉,文化路市场(南侧)观光夜市项目计划投资400余万元,主要的改造内容包括对路面进行塑胶改造、铺设灯光灯带、搭建特色雕塑、放置小吃车等,将引进本地及外地小吃业者加入,创造220个就业岗位,带动经济消费7200万/年。(张登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