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五城同创

白银区:两载奋斗光阴 翠围绿绕北城

 2021/09/09/ 10: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优美生态环境是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重要内容。近年来,白银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生态环境作为城市核心竞争力,以“三高一争”的劲头建设宜居城市,打造更有颜值的城市“底色”。

  按照市委市政府“北绿南扩”战略部署,白银区拿出大气魄,展现强担当,大力推进北城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仅仅两年多时间将昔日满目疮痍的荒山荒坡变成了市民乐享的生态游园和休闲胜境。郁郁葱葱 ,花团锦簇,望不到头的林带气势磅礴。行走在北环路步道上,满眼绿色美景,一园鸟语花香,让人无不为眼前景色所吸引震撼。

  谁能想到,这里曾是一片荒坡荒地,乱搭乱建现象突出,各类砂石料堆场,废品收购站散乱分布,是环境整治难啃的“硬骨头”。

  截至去年,北城区绿色生态屏障工程绿化总面积达1.55万亩,栽植苗木124.55万株 总投资5373万元,经过两年多的挥汗奋战,已形成绵延5.9公里,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绿化面积33万平方米,栽植各类苗木124.55万株的生态长廊。从满眼荒芜到葱茏遍野,浸透着白银区建设者的汗水,彰显着白银区一班人苦干实干、追求卓越的灼灼精神。已是初秋热未消,北城区成了市民休闲放松好去处。打卡绿色生活,尽享生态福利。身在美丽白银区的幸福感,近在咫尺,实实在在。(包兴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