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乡村振兴

【小康圆梦·看景泰】订单辣椒长势喜人 群众增收有盼头

 2021/09/08/ 10: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金秋九月是收获的季节,在景泰县草窝滩镇长城村辣椒种植科技示范基地里,成片的辣椒长势旺盛,可以看到不少辣椒已经变为红色,成熟在即,一颗颗“红灯笼”压弯了枝头,硕“果”累累的景象让人看着十分欣喜。

  据了解,今年虽遭遇旱情,但是对辣椒的生长影响较小,从目前的长势情况和市场价格来看,辣椒产量喜人、丰收在望,这让种植户们对辣椒的行情信心十足。

  “辣椒的长势比往年都好,18年开始,我们从试种、推广到现在,今年是最好,今年我们选育了优良的品种,植株结的多,每一株单株都在120个左右”种植户陶治金高兴的说,目前我们就按最低的标准来说6元钱,(每亩地)都能达到7000块钱以上,今年凡是农民种辣椒的都是丰收在望,这个产值还是很可喜,是很好的一个产业。

  种植户 石福磊说:“产量来说就是个900斤到1000斤,今年这个能落4000多(纯收入),今年价钱好呢,还是有信心种呢。”

  种植户的信心还来自于“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订单种植模式的保驾护航,通过与群众签订保底收购协议,把辣椒统一收购给公司加工销售,草窝滩镇的辣椒产业逐渐形成由合作社负责组织,群众种植,公司负责收购、加工、销售的发展模式,实现了订单辣椒种植有销路,农民增收有保障。

  甘肃宏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树第说:“今年这个辣椒订单是4000多亩地,种植户是1078户,随着产业的不断成熟,将带动更多的农民,通过种植辣椒实现增收致富。”

  今年,辣椒产业的发展也迎来了质的飞跃,为延伸辣椒产业链,提升价值链,甘肃宏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建成了3800平方米的辣椒初加工车间和500平方米的辣椒深加工车间,辣椒烘干机、筛选机等新设备也已安装完成,9月中下旬将投入生产。届时,“种植+加工+销售”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将更加成熟完善,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奠定良好基础。

  甘肃宏翔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王树第说:“为了把这个辣椒产业做大做强,我们公司今年投资300万元,建成了这个现代化的辣椒加工厂,进行流水线的作业,有辣椒烘干、捡把、色选等包装的流程,这样为农民就能够提供全产业链的服务,也能够提高这个产品的附加值,让这个种植户没有后顾之忧。”(李蒲科 王钰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