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让数据为项目“跑腿” 白银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项目建设

 2021/09/08/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项目是推动经济发展的关键所在。近年来,白银区发改局紧紧围绕全区中心工作,狠抓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将优化营商环境融入各项工作当中,按照“精简、规范、效能”的原则,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深入开展,切实为项目单位当好店小二、搞好服务,努力促进重点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产。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白银区发改局立足职能服务,改进服务质量,优化服务流程,护航项目有力有序推进,努力探索出了让“项目跑腿”变成“数据跑路”的新路子。“我们积极推行‘网上审批’、‘不见面审批’等模式,充分发挥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作用,不断提升网上办理能力,企业投资项目备案实行“零审批”,时限压减至1个工作日内办结。我们也会派熟练系统操作的人员通过网络远程,或者面对面指导的方式,帮助项目单位完成项目信息的录入和修改,在线立项基本实现了‘零跑腿’。”白银区发改局局长魏军邦介绍说。

  对于绿色生态产业项目、季节性生态绿化项目及重点项目的配套项目等,如白银城区银西一路新建道路工程、黄河假日城湿地公园二期工程高压线路迁改工程等18个重点项目的配套工程,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手续,缩短审批时间,极大的提高了审批工作效率。

  通过“容缺受理”、简化审批流程、缩减审批时限,为项目及早开工建设、加快推进项目进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已完成甘肃宏达精益铝合金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30万吨铝合金新材料项目、唐道626城市综合体项目、甘肃康视达科技集团隐形眼镜生产基地一期建设项目等50个备案项目,计划总投资162亿元。

  下一步,白银区发改局将进一步以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为目标,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营商环境发展理念,努力打造“亲商、安商、留商、富商”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许凤凤)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