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市县动态

【党史学习教育白银行动】会宁从党史“富矿”中汲取为民办实事动力

 2021/09/07/ 10:51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民生工作无小事,群众利益皆大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会宁县八里湾乡立足新阶段、新机遇,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重要抓手,从中心工作出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办好惠民实事。

  民生事无小事 群众出行是大事

  走进八里湾乡富岔村,装载车在拉砂石料,挖掘机、轧路机正在平整路面、铺设水稳层,机车隆隆,分工有序,一派热火朝天的修路场景。

  施工队队长 王昌庆:我们进行的这个工程是从富岔至磨儿沟的硬化路工程,全程3.5公里,现在正在铺水稳层,接着就是硬化。水稳层宽4.5米,厚度是16厘米,硬化厚度是18厘米,宽度是3.5米,我们严格按照设计标准施工,预计10月份竣工。

  八里湾乡富岔村村民 王吉:我们这条路以前非常窄,出行不便,天下雨就无法出行。现在党的政策好,把这个路给我们加宽了、硬化了,路现在修到家门口了,老百姓非常高兴,非常感谢党的政策。现在出行也方便了,对农民来说,拉马铃薯等都非常方便。

    小康不小康 厕所算一桩

  厕所问题是涉及百姓生活的大事,事关群众健康和生态环境的改善。以前在农村,各家都是“两块砖、一个坑,蛆蝇滋生臭烘烘”的厕所,到夏天味道更甚,这既污染环境也容易滋生病菌,现如今的双坑交替式厕所让同样的院子“味道”却大不一样。

  八里湾乡芦坪村村民 刘世明:我们以前的厕所是土厕所,基本上是露天厕所,不卫生、不安全。现在政府补贴了1800元,修了一个一砖到顶的厕所,很卫生,1800元修厕所基本上够了。这个厕所很好,卫生安全,对我们老百姓来说确实是一件好事情。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是促进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的重要抓手。

  为促进产业发展,带火农民新生活,今年年初八里湾乡引进干旱沙区弃耕地中华钙果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

  中华钙果学名“欧李”,因果实含钙量高而称为“钙果”。据有关研究结果显示,中华钙果栽植第一年产量100kg/亩,第二年产量500~600kg/亩,第三年可达1000~2000kg/亩,具有成活率高、生长快、用途广、效益高等特点。

  八里湾乡富岔村党支部书记 李继武:我们村流转了20多亩休耕土地,共栽植10000多株苗,这种钙果抗旱、成活率高,目前长势良好。试验成功后,我们计划扩大种植面积,把它发展为富岔村的富民产业,使老百姓家家户户都能受益。

   实事遂民愿 暖流润心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八里湾乡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根本基点,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今年以来,八里湾乡已实施道路硬化11.8公里,砂化5.2公里,计划实施农村“厕所革命”改造1000座,同时在大水村投入100万元新建标准化村级阵地及文化广场,流转土地10000亩主要种植玉米、小杂粮、中华钙果等作物,不断扩大富民产业,增加农民收入。

  八里湾乡党委副书记 冯富鹏:下一步,我们将各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有机结合,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谋划产业发展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争取县道503线年内动工提升改造,加快推进美丽乡村示范点、加油站、污水处理站等重大项目建设。多办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实事好事,坚持做精、做细、做实,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困难和问题,让群众有更多的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窦菊 王彦丽 李馥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