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白银  >  法制白银

景泰公安扎实开展2021年度“红蓝对抗”演练系列活动

 2021/09/07/ 1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每日甘肃网讯 为不断深化全警实战大练兵,进一步提升县局教育训练工作质效和实战能力水平,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高素质过硬景泰公安铁军。近期,景泰县公安局组织城关派出所、交警大队上沙沃中队扎实开展2021年度“红蓝对抗”演练系列活动。

  演练前期,县局组织全体警务实战教官认真学习了《2021年全省公安特巡警队伍训练科目纲要》《全省公安机关应对处置重大突发案事件“红蓝对抗”演练总体方案》,并由警务实战教官从“红蓝对抗”演练的理论知识、装备携带、车辆驾驶、现场指挥、交通管制、事态控制、现场恢复等进行现场授课讲解,为开展对抗训练奠定了基础。

  在“红蓝对抗”训练中,县局按照“红蓝对抗”组训方案相关要求,由警务实战教官作为蓝方,按照训练规程模拟警情,为红方队员创设贴近实战的素材和情景,以练指挥、练机制、练谋略、练协同、练保障为训练重点,磨炼、检验、评估红方的处置流程、处置方法和处置成效,强化了队员之间的团结协作意识、应急处置能力和技能战术水平。

  通过演练,全面检验、评估了景泰公安应急处突能力,提高了队伍协作意识和核心战斗力,达到了对比查找短板不足、评比检验练兵成效、总结固化战法模型的训练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县局指挥中心、城关所、上沙沃中队等职能部门的高效指挥、快速反应、协同作战、联动处置处置突发事件性事件的能力水平。

  演练结束后,警务实战教官与红方队员进行深入交流,并指出存在的优点和不足,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训练方案,认真总结和固化经验方法,确保“红蓝对抗”训练更加贴近实战、更加富有成效。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